Doh

【RF/未授权翻译】Peacock Discourse


作者:hannigram4lyfe


摘要:

“你今天早上在图书馆落下什么东西了吗Mr.Reese?”Harold问道。

“你为什么觉得我来过?”Reese用拙劣的幽默回敬了他。



Harold在情人节这天一大早就到了图书馆,等待着他的是一个意外之喜。



-------------------------------




John推着小车穿过琳琅满目的过道,几样必需品已经整齐地码在手推车里。他现在只是在商店里无所事事地散散步消消闲,想趁着难得的闲暇时光欣赏一下五彩缤纷的节日展览,然后信步走进了一片区域。

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略带紧绷的凄惨笑容,快步匆匆绕开了这些漾满生机的花束和被人挑拣得零零散散的糖果盒,紧张得如同避开一片雷池。这些东西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他生命里了,曾经美好的时光从指缝里簌簌流走的时候他没有握紧双手。他的胸口感到一种熟悉的疼痛,像一根细长的针淬着烈酒刺进胸膛。

他在一堆大型毛绒玩具中发现了一样东西,这把他从那片弥漫着刻薄毒气的沼泽中拉了出来。Reese的眼睛被发自内心的调皮劲点亮了,眼角都溢出明亮的欢声笑语。那件闪烁着五彩的宝石光芒的东西完全攫走了他的全部注意。在那电光火石的一瞬间,他的心扑棱棱地飞起来,仿佛塞满了轻飘飘的羽绒。John屈服了,他做出了一个决定。

当John离开时,他的购物袋里塞满了日常用品,只有几撮鲜艳的颜色出卖了他。


--------------------------------


Harold走进图书馆的时候有些不安,一些不同寻常的痛觉在他身体里蔓延,和身体上的旧疾无关。他对于过情人节这件事一直没什么特别的好感,除了充分利用一个全人类网开一面的机会大肆享用一番甜甜的东西,满足一下他的嗜甜癖。他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对它的态度都复杂而矛盾,说不上是彻头彻尾的讨厌。只是它一切的意义都与Grace密不可分。

作为一个真正的浪漫主义者,Grace在这个节日和所有仪式上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为了给Grace准备一份惊喜大礼,他也曾经在情人节前缘木求鱼地请教了几位熟友,得到了一堆洋洋洒洒但实际上屁用没有的建议。那些闪闪发亮的日子都离他远去了,岁月长衣裳薄。他记得Grace在看到每一个爱情纪念品的时候脸上洋溢的那种快乐——发自内心,温柔而深情。无论那件礼物是贵是贱,价值连城还是麦琪的表链。她的快乐给Harold带来了同等的愉悦,确实让他感到惊讶。这种单纯的快乐对他的影响如此强烈。虽然他只和它打过短短几年交道,但时至今日,Harold发现自己仍会被它的余震残波所动摇。

离开Grace之后,他对情人节的态度不复从前了。如果硬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就是他再也没有把这个节日放在心上过。时间磨钝了那种尖锐的痛觉,如同一口被抽干的枯井,那些汩汩的情感从他身体里流尽了。如今他干涸、筋疲力尽,抬不起一只脚来鼓励自己再去跨过那条边界。

他一脚跌进了流沙的机关里,深陷其中,被粗粝的疲累与痛苦所吞噬。直到他在电脑桌前看见了一样东西,Harold停下脚步。

一个巨大的、毛茸茸的不明物体霸占了他的座位,阻止了他面对他的电脑。他没法从他现在站着的地方辨认出那是什么,不过那团东西披着让人不容忽视的斑斓色块。Harold小心翼翼,一瘸一拐地走过去,在靠近它的途中试图作出判断:很大概率上它应该是无害的,但无论如何还是要当心。当他最终发现那到底是什么玩意的时候,他松了一口气,随之而来的是不知所措的茫然和小小的困扰。

Harold戳了戳那只毛绒孔雀花花绿绿的鸟首,然后拧起眉毛轻轻摇了摇头,打开了与Reese的通讯连接。虽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那个人还在这个案发现场,但毫无疑问,他应该为此负责……不管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怎么了,Finch?”Reese接起电话,用四平八稳的语气询问道。

“你今天早上在图书馆落下了什么东西吗Mr.Reese?”Harold故作严肃地回问,手指却心不在焉地抚摸着孔雀柔软的尾羽。

“你凭什么认为我来过图书馆,Finch?”Reese用拙劣的幽默回敬了他。

Harold带着干巴巴的讽刺咕哝着。“那只相当巨大而荒谬的孔雀玩偶,我上次过来的时候它还不在我的椅子上。” 

“听起来你有个神秘的爱慕者,Finch。” Reese以一种打趣的口吻说,没刻意藏起声音里的揶揄。他现在明显是享受着他的小花招呢。

“一个爱慕者,不辞辛苦地跟踪我到我们的行动基地,突破了我为防止入侵而设置的层层防线.....”他的语气跟Reese正鬼鬼祟祟跟他玩着躲猫猫的沙丘一样干涩,“一个爱慕者,不惜一切代价只为留下这个可笑的玩具,然后立即消失不见?”

“你觉得自己不值得被人这么追求吗?”Reese含糊其辞。

“几乎不。”Harold不相信地哼了一声。

“别低估自己,Finch. ”Reese的话音里含着温和的责备。

当他说完那句话时,Finch的胸口腾起一阵古怪的震颤,仿佛有一只调皮的小雀在他的胸腔里拍着翅飞来飞去。他的脸上泛起一层浅浅的红晕。他们俩现在就跟煲着电话粥打情骂俏一样,暧昧的丝丝电流在两个终端之间来回游荡。Reese经常话里有话,但这次不同于往常,有些东西真实地触动了他,比他已经习惯了的温水煮青蛙更切肤可感。

“Mr.Reese——”Finch再度开口时犹豫不决,他的每一根神经都不自觉地绷紧了,如同生锈磨损的钢丝。他还没做好充足的准备去解剖他的这份心情。

“情人节快乐,Finch. ”Reese说,声音轻快而温柔。就像这样,一切正常。就是这样,一些影影绰绰的浮木近在咫尺,Harold试探着登上那块坚定牢固的立足点。

“情人节快乐,Mr.Reese. ”他回答道,掺杂着一点别扭的喜悦。

这通电话结束之后,Harold的指节在孔雀柔软的背上轻轻敲打着,他想起自己曾经挑选过的那些蠢得要命的礼物——比起这个有过之而无不及,一阵荡漾的满足漫过他的心尖。他把它拿走,放在旁边的一个空架子上,然后坐下来开始一天的工作,唇边漾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Reese到了图书馆的时候,那只孔雀还在岿然地坐那儿。他情不自禁地咧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但很快就把它给压下去了。Reese的眼睛里熠烁着欣喜的光芒,他转过身注视着Harold,然后踏着轻松活泼的步伐走过去,为他们的下一个号码做准备。


以及他们的下一次。





Fin.







今天一直在赶due所以翻译得也有点匆忙(谢onz。等了作者好多天也没等到回复,所以先冒昧翻译了。是情人节的fanwork. 


特工少开点屏吧x







评论(3)
热度(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h | Powered by LOFTER